close

到了火車站,太陽拖著我跑去出口那,啊,我好像看到挺眼熟的人。

 

太陽:「安仔~好久不見啦!」

 

被她喊為安仔的人,是個看起來莫約十八、九歲的少年。

 

太陽會叫安仔的,只有一個人。

 

我:「......學長?」

 

學長:「好久不見啦!學.弟。」

 

我:「......學長,好久沒連絡了,沒想到你還記得我家電話。」

 

學長:「咦?不生氣啦?以前叫妳學弟妳都會發火耶!」

 

我:「學長,請你不要停留在小六的年紀,台灣的小學不收這麼大的小.朋.友。」

 

學長:「咦、欸?」

 

太陽:「安仔,你活該,雷雷她早就不是以前那個可愛的小男孩了,現在她嘴毒到連我都沒輒。」

 

我:「太陽,我是女的。而且嘴毒這點是妳親自傳授給我的,請不要五十步笑百步。」

 

太陽:「雷雷妳在不閉嘴當心我叫妳小白。」

 

我:「我馬上閉嘴,我的太陽。」

 

太陽:「哼。」

 

學長:「等、等一下!什麼什麼雷雷?什麼太陽?妳們在說啥?」

 

太陽:「不懂就不要懂了,反正這不重要!安仔,我要吃麥O勞,你請客!」

 

學長:「蛤?為啥我要請妳們?」

 

我:「學長,我們大老遠從我家跑來火車站接你,讓你見到我倆平安無事的模樣,這等於讓你放下了心中一顆大石頭,而且坐公車要錢,應付太陽很累,跟你打招呼也不可能免費,所以,為了慰勞我們的辛勞以及敬祝你學成歸國,你就大方一點自掏腰包讓我們兩個還沒有工作能力的國中新生替你洗塵吧。」

 

太陽:「沒錯!雷雷妳真懂我心。」

 

我:「過獎了。」

 

學長:「......嘖,早該料到叫妳們來妳們絕對會坑我!」

 

我:「失算就是學長你自己的問題了。」

 

太陽:「這代表你對我們還不夠了解!你還早咧!」

 

學長:「在囉唆我不請妳們喔!」

 

我們兩人閉嘴。太陽笑笑的,看起來就一副很賊的樣子,看來她已經打算好要好好吃學長這一頓了。

 

而我依然是那一號表情,別看我現在這樣,以前我的表情是很豐富的,呃,至少不像現在都只有一個表情。

 

反正在太陽的訓練之下,變成了一號表情,我懷疑面癱已經離我不遠了,嘖,一種表情維持太久都忘記怎麼笑了。

 

啊,雖然我不會開懷大笑,但我倒是會冷笑。

 

不過這似乎不太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白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