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一個有著長長棕髮,深邃大眼、白細肌膚的少女甜甜的喚著坐在書桌上認真用功的少年。

呃!我沒聽到我沒聽到我沒聽到……

「哥哥……」少女見少年沒有回應,又嘟起了小巧紅唇,雙眼泛淚光,那模樣說有多無辜就有多無辜。

呃呃!我什麼都沒聽到,我也什麼都沒看到……

「哥‧哥……」少女的眼淚就快要滑出眼眶……

我認輸!

「唉……怎麼啦?」我輕輕的嘆了口氣,轉過身去面對我那個超會撒嬌裝可憐的妹妹||宗凌。

見我終於有反應,宗凌的淚水馬上消失無蹤,她抓起我的手,笑著用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甜膩嗓音說:「哥……你對人家最……好,最……疼我了對不對?」

「呃……」見到她這種笑容,我的背上爬起了陣陣寒意,根據我以前的經驗,當宗凌這麼說的時候通常都是有求於我,而這個求還是我非常不願意做的事的時候。

「哥……是不是啦……」宗凌看我不回答她,便開始努力的搖晃我的右手試圖引起我的注意力。

「……說吧,妳又想做什麼了?」我在內心暗嘆了一口氣,心想我怎麼會有這種妹妹呢?(事實上你該思考的是為什麼每次都會被這種妹妹擊敗的原因吧?)

宗凌吐吐舌頭,放開我的手說:「哥果然很了解我。」

就是啊,我果然很了解妳,但是我現在想知道的不是這個OK?我現在只想知道妳又想幹麻了好嗎?

「嘻嘻!哥,你知道嗎?」宗凌隨手叫來了一張椅子坐下,然後又說:「現在啊!有一款新的線上遊戲聽說很好玩耶!」

「嗯,所以?」我接過朝我飄來的茶杯,喝了口茶之後問她……嗯?你問我為什麼椅子用叫過來的、茶杯會飄?喔,因為現在已經是個科技相當發達的時代,幾乎每個人的家都會裝有感應系統,只要一句話或者是做特定的動作就可以拿到在家中的任何東西,甚至可以在家自學,等等,你問我這蠢問題做啥?

「哥,我想玩耶……」宗凌睜著她水汪汪的大眼,用渴望的眼神看著我。

妳想玩?我皺了皺眉問:「是什麼遊戲?」

「三度。」

「三度?那是什麼?」而且這遊戲的名字好怪,該不會是什麼血腥暴力的遊戲吧?

「哥,你可以放心,那絕對不是什麼血腥暴力的遊戲,只是要打怪練級跟解任而已。」

啊啊,宗凌啊,事實上妳也很了解我呢!但是……如果只是單純的打怪和解任那是有什麼好玩的?

「哥,就算只有打怪跟解任那也可以很好玩啊!你就讓我玩嘛!好不好啦!」宗凌又再一次的看出了我心中的想法,拉著我的手開始撒嬌。

「雖然這麼說,可是……萬一有壞人怎麼辦……」請不要說我杞人憂天,現在的遊戲真的會有這種危險,因為遊戲真實度已經高達百分之百,雖然說遊戲真實度這麼高的好處有很多,像是NPC相當人性化,創造性高,人物限制較少,又不會有帳密被盜的問題,但是也因為這樣,也有許多人利用網路遊戲做騙錢騙人的勾當,我真的會擔心妹妹妳這麼單純可愛的少女萬一被騙了怎麼辦?

「哥,你不要想太多啦!要不然你如果真的不放心的話就跟我一起玩嘛!好不好啦!」

「但是……」雖然這是個好方法沒錯,但是我真的不喜歡網路遊戲啊!

「哥……好嘛……」宗凌的雙眼又開始自動充水,用我最無法抵抗的「淚眼汪汪裝可憐」攻勢打擊我的心臟……

「哥……!」

眼、眼淚要掉下來了,唔唔!我、我……

「哥哥……!」

唔唔!我、我認輸!


「唉……我知道了,我跟妳去玩吧。」所以求求妳不要在繼續用妳的眼淚攻擊我了吧!

宗凌見我點頭,眼淚馬上就收了起來,她高興的從椅子上跳起來,興高采烈的說道:「好!既然哥你答應了那就快點來玩吧!」

啥?現在?我皺了皺眉,收回被宗凌拉去的手問:「妳現在就要去玩嗎?還沒買遊戲光碟吧?」

宗凌聽見我的話只是笑笑的說:「嘻嘻,這點你放心啦!遊戲光碟我早就買了!快點啦!」

啊?妳早就買了?意思就是說……妳從一開始就認定我會答應囉?





「凌……」

「嗯?」

「我一定……要進去嗎?」我猶豫的看著眼前半透明的「棺材」,可以的話,我真的不太想躺進這個「棺材」裡。

「一定要。」宗凌語氣強硬的回答我。

「但是……」這東西實在是……長的有夠不吉利的。

「哥,快點進去啦!我遊戲光碟都放進去了。」宗凌看我一點躺進去的意思都沒有,便皺著眉催促我。

「可是這東西……」我有些害怕的轉頭看著在一旁催我的宗凌,想用裝可憐的方式對付她,但是她卻非常不給面子的說:「老哥你少來,裝可憐對我一點用都沒有滴!你就認命吧!」

「妳怎麼這麼無情啊……」裝可憐行動宣告失敗的我摸摸鼻子嘀咕了幾聲,心不甘情不願的躺進長的極為像水晶棺的遊戲艙中,內心不停的問候著遊戲艙設計師,誰叫他沒事把遊戲艙做的像個棺材一樣嘛!

說到這個,也許各位不太清楚我說的遊戲艙到底是什麼,所謂的遊戲艙顧名思義就是玩遊戲用的工具,我剛剛也說過了吧,現在的科技發達,不管做什麼都相當方便,然而在這種環境下,養就了現代人事業與休閒並重的習慣,但是由於事業繁忙,沒有什麼時間出門踏青遊玩,所以科學家們便開始研究起可以讓遊戲中的景象、人事物幾近真實的虛擬實境技術,並在研發成功後將此技術植進經過特殊設計的遊戲工具中,而此遊戲工具在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研發與改造之後,便形成了現在的「遊戲艙」。

但是,雖然遊戲技術的進步是很好沒錯,至少不用在工作完累的要死的時候還要開車出門跑來跑去把自己搞的更累;可是,我還是非常的不喜歡網路遊戲!

說真的,與其叫我去玩網路遊戲,我還寧願出門搞自虐!

但是,在我的寶貝妹妹的眼淚攻勢威脅下,我還是妥協了……(結果搞到最後最沒用的好像是你吧?)

咳咳!我以前也不是沒玩過網路遊戲,事實上,我那時候還挺喜歡的,但是我玩的都是單機遊戲,記得我第一次玩網路遊戲是在十七歲的時候,那時候也是宗凌叫我去玩的,而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馬上就答應了,然而,在進入遊戲之後,我不是被一群狼女追著跑,就是被一堆瞎了眼雄性生物當作中性美女情書天天送……

自從那次之後我就再也不動網路遊戲,就連單機遊戲都覺得討厭,對遊戲可說是到了痛恨的地步。

仔細算算,我不碰遊戲至今好像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了吧!

「親愛的玩家您好,歡迎來到ERT遊戲科技公司最新研發的網路遊戲『三度』中,我是系統NPC(網路虛擬人物),來協助您完成設立遊戲帳號和創建角色的程序。」在我胡思亂想的同時就已經進入了遊戲,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身材凹凸有致、長相甜美的絕色美女笑著對我說。

雖然知道對方是NPC,但我還是禮貌性的回以一個微笑說:「好的。」

系統NPC繼續保持著專業的微笑點點頭說:「那麼現在開始設立遊戲帳號。」

她說完,我們兩個的面前都出現了一面投影螢幕,螢幕上面是我的全身圖,在旁邊還有好幾個小方格。

「請問您的姓名是?」系統NPC問。

「宗瑾。」我報出我的名字後螢幕上的其中一個小方格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宗瑾」兩個字。

「您的年齡是?」

「十九。」

隨著我的回答,螢幕上的小方格就消失然後變成我的基本資料,等到所有的小方格都消失之後系統NPC又說:「已經將您的基本資料儲存,帳號密碼已經設定完成,今後如果您要進入遊戲時遊戲艙將會為您進行全身掃描,掃描結束後就可以進入遊戲了。」

「謝謝。」我笑著對她點頭。

系統NPC也對我笑了笑說:「不客氣,那麼現在就開始創建人物。」

「好。」我笑著回答她,總覺得她的笑容比剛才親切多了。

她對我點點頭說:「那麼請選擇種族。」

啥?種族?我疑惑:「為什麼要選種族?」

「啊?你……您不知道嗎?」系統NPC很顯然的是被我這句話嚇到,連敬語都差點忘記。

「嗯,我不知道。」根據我以前玩單機遊戲的經驗,我很確定我在用角色時完全沒有看到「選擇種族」四個字。

「你……真的不知道啊……」系統NPC瞪大雙眼,眼中充滿無奈與訝異。

「嗯,我真的不知道。」

「呃……」她沉默了幾秒以後嘆了口氣說:「既然如此,那麼我就跟你解釋『三度』種族制吧。」

我點頭。

「『三度』這款遊戲的種族制度比較特別,雖然跟其他遊戲相同都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種族可以選擇,但是『三度』裡面有三個種族是不能亂選的,分別是天使族、魔族、黑暗精靈族,因為『三度』的世界分為黑白兩大派,當然也有所謂的中立派,而天使族全都會被歸類為白,魔族、黑暗精靈族會被歸類為黑,而其他種族可以自由選擇要加入哪裡,意思就是說,種族可以決定你被歸類在哪。」

咦?種族決定自己被歸類在哪?還有分黑跟白啊!好像很好玩的樣子,嗯,我被這款遊戲勾起一點興趣了。

系統NPC又繼續說:「而選擇加入白的會被稱為白之羽,選擇加入黑的會被稱為闇黑使,但是除了天使族、魔族和黑暗精靈族這些會被自動歸類的種族以外,其他種族一律要在等級十之後才能選擇自己要加入的派別。」

啊?這麼麻煩?我皺眉:「派別會有影響嗎?」

系統NPC笑了笑:「基本上是不會的。」

基本上的意思就是還是會有嘛……我無言了一下。

這下可好了,既然會有影響那就不能亂選種族了,本來想說混過去就好的說……嗯……算了!就問她吧:「如果希望影響較小的話那要選什麼種族?」

「只要是會被自動歸類的種族以外的都行。」

妳這樣有回答跟沒回答有什麼兩樣啊我問妳?

我睨了她一眼,最後還是決定:「請妳讓我看看所有的種族。」

「好的。」說完,系統NPC雙手一拍,一堆有的沒有的種族瞬間在我面前排排站。

我雙眼掃了那些種族一圈,很乾脆的告訴系統NPC把外貌不符合我審美觀的種族全都消掉然後開始審視著剩下不到十個的種族。

你猜的沒錯,我決定用外貌來選種族!

你想想,用外貌來選種族多快啊!只要自己看的順眼就好了,你說是不是?

而且我本身就是喜愛美麗事物的人,只要是不漂亮的我都不要,所以囉!反正到最後選出來的種族都會是那種外表出色的,那還不如一開始就直接用外貌選咧!

思考了一段時間,去掉了一開始就沒打算要選的天使族、魔族和黑暗精靈族之後,選擇了外貌脫俗的精靈族。

「好了,您的種族已經確定為精靈族,請問您的髮型、瞳色、身高、體重要做更改嗎?」系統NPC在將我的種族設定好之後問。

「喔,好啊!」我對她點點頭,然後開始思考我的外貌。

髮色嘛……金色?

呃!太亮了,不要不要!

紅色?

唔呃!好……好噁心!

……

「呼!就是這樣!」我滿意的看著我的傑作,只覺得……我果然恨帥啊!(你這個自戀狂)

原本精靈版的我在經過我的仔細設計下,變成了絕‧對會迷倒眾生的超級美男子,有著一頭飄逸紫色長髮,白白嫩嫩的肌膚,高挺的鼻子,薄薄的雙唇,纖細修長的身型,最重要的一點,我特別將雙眼設計為不同顏色,一深黑一血紅的搭配形成了引人目光的絕妙組合。

我敢保證,現在的我絕對帥到十個女人看見我會有十個尖叫昏倒!

「我弄好了!」

「好的,人物外貌設定好了之後請您取您的人物暱稱。」

暱稱?是遊戲中的名字吧!

嗯……我記得以前在跟宗凌玩的時候她有幫我取過暱稱,好像叫什麼……呃,好像叫……:「玄冽?」

「好的,您的人物暱稱為『玄冽』。」系統NPC拍了下手,我的人物頭頂就出現了「玄冽」兩個字,然後在字出現後人物就消失了。

在「玄冽」消失的同時,我的身上發出了炫目的七彩光芒,我有些驚慌的看著身上的奇怪光芒,過了幾秒後,光芒消失,我發現我變成了「玄冽」的樣子。

在我研究自己的時候,系統NPC對我說:「您的遊戲角色已經儲存完畢,現在您可以開始遊戲了。」

她一說完,我眼前的景像馬上開始模糊起來,四周的東西都開始扭曲變形,那個系統NPC也在同時消失無蹤。

「哇賽!現在是怎樣?」我愣愣的看眼前扭曲改變的景象,原先幾乎全白的背景突然換成藍天白雲,天上還有一隻隻自由翱翔的鳥兒呢!

而一旁也變成由一間間平房組成的村子,還有一棵棵蓊鬱的大樹圍繞在村子外,街上還有一群玩家到處走動,好不熱鬧!

我有些呆呆的看著眼前的景象,原來網路遊戲的場景設計的這麼漂亮啊!

我漫無目的的到處走來走去,也許是太久沒有接近自然環境,又長期處於疲勞狀態,現在整個人的情緒完全放鬆下來。


「痛!」「呃!」


呃……好、好痛,我是撞到什麼啊?

「你還好吧?」一道男聲從我的頭頂傳來,我抬頭一看,很好,我現在知道為啥我的鼻子會這麼痛了,因為我撞到的是一個光身高就不知道高我幾公分的壯漢。

「你還好嗎?快點起來吧!」一個溫溫柔柔的女孩聲音也傳進我的耳朵裡,聲音的主人還伸出一隻手把跌坐在地的我拉起來。

「謝謝……」我感激的握住那隻手,站了起來,然後看向這隻纖纖玉手的主人……美女!超級大美女!她的皮膚又白又嫩(你怎麼知道?),長長的腿,細細的腰,就連胸部都……少說也有D!

「不客氣。」美女朝我笑了笑,啊啊!這就是所謂的女神的微笑吧!我好感動。

「喂,你的手可以放開了。」另外一個男的一臉冷冷的看著我握著美女的手說。

「啊,很抱歉。」嘖!反應這麼大幹麻,我又不是故意要握著她的!(你確定你不是故意的?)

「嘻嘻!沒關係啦!」美女大方的說。

「嗯,謝謝。」你看看你看看!人家美女都說沒關係了,你這傢伙在那邊叫什麼啊!

「哼!」冷臉男冷哼了一聲之後就不說話了。

「大姊姊,妳叫什麼名字啊?」一個軟軟的童音從我左下方傳了過來,我反射性的往左下方一看……啊啊!又是一個小美女!好可愛!但是……她在叫誰大姊姊?

「棉花糖,人家不是大姊姊啦!」大美女苦笑著說。

「咦?」小美女她是在叫我?我瞪大雙眼低頭看著身高只有我的一半的超可愛小美女。

只是小美女長相可愛歸可愛,吐出來的話卻是狠狠的打擊了我了男性自尊:「可是他長的好漂亮喔!一點都不像男生呀!」邊說還邊用她水汪汪的大眼睛無辜的眨巴眨巴。

我石化了。

「哈哈哈!說的好!哈哈哈!」冷臉男非常不給面子的大笑著,╳的!笑屁啊!

「噗唔……」壯漢憋著笑,用他憋笑憋到不停颤抖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

「呃……你、你不要介意,棉花糖年紀比較小,說出來的話難免怪了點……噗哧!呵呵……對、對不起……」大美女也是憋著笑,艱難的把話說完,只是,如果妳不要笑出來的話我相信妳說的話會更有可信度的。

「你們在笑什麼啊?」罪魁禍首的小美女一臉純真的歪著頭問。

「咳咳!不,沒事。」大美女止住笑,清了清喉嚨說:「你們兩個夠了喔!」說完還瞪了一眼仍然在笑的兩男。

「咳嗯!我知道了。」壯漢收斂了笑容,一臉正色的回答道,只是……老大爺啊,你的嘴角勾起來一點點了喔!

「哼。」冷臉男倒是真的不笑了,只是他的表情還是很欠揍!

大美女看他們兩個停下來了才收回視線看著我說:「很抱歉失禮了,我叫寒天牡丹,是弓箭手。」

「我是神龍擺尾,是個戰士,叫我阿龍就好了。」剛剛的壯漢一臉豪爽的拍拍我的肩膀。

「我是棉花糖,還沒轉職。」棉花糖拉著我的手,甜甜的笑著說。

「咳咳!」寒天牡丹輕咳了兩聲,瞪向唯一一個沒開口的冷臉男。

冷臉男被寒天牡丹一瞪,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說:「濂月,闇黑魔導士。」濂月?名字很好聽,只是個性很欠扁。

我淡淡一笑:「我叫玄冽,還沒轉職。」





「冽,你剛進遊戲嗎?」寒天牡丹喝了一口黑咖啡後問。

「是。」我僵硬的點頭。

寒天牡丹看了我一眼,好像是覺得我一臉緊張的模樣很好笑的樣子:「嘻嘻,冽,你不用這麼害怕沒關係啦!我可以跟你保證絕對沒人敢靠過來的!」

我苦笑著點頭,老實說,現在這種狀況要我不怕都不行……啊?你問我為什麼會怕?呃……這樣說好了,你在餐廳吃飯的時候幾乎整個餐廳的人都盯著你看,還有一群女人看你的眼神像餓肚子餓很久的狼看見一頭肥羊一樣蠢蠢欲動,你說你會不會害怕?

「冽哥哥,你跟棉花糖一樣剛進遊戲喲!」坐在我旁邊的棉花糖抱著我的手,好像對於我跟她一樣是新手這點很興奮的樣子,啊啊,棉花糖妳真的好可愛啊!

「嘻嘻,就是啊!棉花糖是我們前幾天遇到的,那時候她也去撞到阿龍,還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呢!」寒天牡丹笑著說。

她也去撞到?啊啊,那棉花糖的鼻子一定很痛吧!

「對呀!棉花糖撞的鼻子好痛喔!」棉花糖扁著嘴,皺著鼻子,用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抱怨著。


看她一臉要哭的樣子,我的哥哥本性馬上氾濫,心疼的摸著她的小鼻子安慰道:「棉花糖乖喲!鼻子不痛了。」

濂月看見我這個樣子,一臉鄙視的說:「哼!又不是女人,母性氾濫個什麼勁。」

啥?說我是女人?我用力的轉過頭去瞪了濂月一眼後冷冷的說:「你難道不知道現在有百分之八十的女性喜歡有母性的男人嗎?像你這種冷血動物當心娶不到老婆。」

「你說我是冷血動物?」濂月顯然是被我的話激怒了,他的音量瞬間拔高:「就算我是冷血動物又怎樣?總比一個娘娘腔好多了吧!」

「你說誰是娘娘腔?」聽見他這句話,我的怒氣馬上竄了起來,我鐵青著一張臉站起來,張開嘴一字一頓的說:「你 最 好 把 話 給 我 收 回 去。」

「哼!」濂月雙手一拍桌面也站了起來:「誰理你啊,小白臉。」

「你說什麼?!」竟然敢叫我小白臉?

「怎麼?還要再說一次嗎?」濂月挑了挑眉,戲謔一笑:「小‧白‧臉。」

「你……!」我真的火大了!

我走到濂月的面前,用手指著他鼻尖警告道:「把話收回去!」

他拍開我的手頂回一句:「憑什麼?」

「你……!」

「好了你們兩個不要再吵了!」寒天牡丹看我們兩個一副快要大打出手的樣子,硬將我們兩個分開獅吼道:「給我冷靜下來!」

寒天牡丹這一吼,所有人的焦點頓時集中到我們這一桌來,連侍者NPC都被我們的爭吵引起注意力走上前來輕蹙著眉問:「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沒什麼。」阿龍對侍者NPC笑了笑說。

「如果沒事的話請您們不要大聲喧嘩,這樣會給其他客人帶來困擾。」

「啊……真的很不好意思。」阿龍搔搔後腦勺苦笑著賠罪。

侍者NPC對阿龍點了個頭說:「如果沒事的話我先離開了。」

「真的很抱歉。」阿龍笑著目送侍者NPC離開之後馬上轉過頭來緊皺眉頭對濂月說: 「濂月,你說話就不能收斂點嗎?口氣不要動不動就那麼差,冽又不像我們跟你相處久了能容忍你這種說話方式,要不是因為他的脾氣好我相信他早就跟你翻臉打起來了,跟你說幾次了,你再這樣口不擇言下去遲早惹上麻煩,你怎麼就是不願意聽呢?」

「哼。」對於阿龍的訓話濂月只是冷哼了一聲當作回應。

見濂月不搭理他,阿龍卻像見怪不怪的樣子嘆了一口氣之後轉過頭來對面無表情的我說:「冽,你不要太介意濂月說的話,他這個人說話本來就比較……不會加以修飾,往往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所以講的話難免難聽了點,希望你能原諒他。」

要我原諒他?切!還早咧!誰叫他要罵我娘娘腔,我這輩子最痛恨的就是別人說我娘,但是想歸想,我表面上還是做出一張好人臉:「不,事實上我也有錯,我剛剛不該這麼激動的,真是很不好意思。」

我說完,阿龍歉然的對我笑笑。

我輕輕的對他點頭,然後轉過身去面對寒天牡丹繼續當我的好人:「很抱歉讓妳見笑了,我以後會冷靜點的。」

「嗯,不會。」寒天牡丹淡淡的說。

接著,秉持著戲要演全套的精神,我在心中偷偷的深呼吸了好幾口,盡量用我最最最最自然的微笑對濂月說:「剛剛真的很抱歉,對你說了些失禮的話,希望你不要介意。」

但是,那傢伙卻一臉不屑的睨了我一眼說:「虛偽。」

啪!我好像聽見了我腦袋中的理智線斷了一條,心裡不停的咒罵著他家祖宗十八代,他們家怎麼會沒事生出個個性這麼欠人扁的傢伙……

「濂月!」大概是看我的臉色有明顯轉黑的跡象,寒天牡丹沉著臉朝濂月喊了一聲。

在寒天牡丹出聲的同時,我也調整好了我的顏面神經,用我最輕柔的笑容說:「沒關係的,我不介意。」

寒天牡丹明顯的愣了一下,神情有些不安的瞄了我一眼,似乎是不太相信有像我脾氣這麼好的人,見她這樣我心中頓時覺得有些好笑,雖然說濂月那傢伙的確是很○○XX沒錯,但是要把我惹到歇斯底里的大罵他還早的很呢!

「你真是個有趣的人,不介意的話我們交個朋友如何?」我伸出手向濂月示好。

濂月冷冷的瞥了我一眼,堅決的吐出兩個字:「不要。」

本來還以為他就算再討厭我也會說幾句客套話婉拒,但是沒想到他會拒絕的這麼直接,我稍稍愣了愣,伸出的手也停留在半空中呈現要收不收的尷尬場面。

「濂月!你這個人真是!」寒天牡丹像是被濂月這種毫不給我留點顏面的態度給惹惱了,抽出防身用的小匕首就要朝他劃下去,見狀,我趕緊攔住寒天牡丹,溫言安撫道:「冷靜點,我沒關係的。」

注意到自己的失態,寒天牡丹有些窘迫的收回匕首,安靜的坐回自己的座位繼續喝著黑咖啡。

安撫好寒天牡丹的情緒後,我牙一咬,內心不停的提醒自己等等不管濂月回什麼都千萬別失控,整理好情緒後我保持著如春風般的笑容對濂月說:「既然如此,那麼我就不勉強了。」

「哼。」

見濂月一臉少來煩我的神情,縱使脾氣再好的人還是會想翻桌破口大罵:你個XX○○的小鬼!

但是為了保持自身修養我還是沒這麼做,對於濂月那一臉不屑的機車表情我的眼睛選擇自動忽略,直接轉移話題:「不知道能不能請你們幫我一個忙……」

「需要幫忙儘管說,用不著這麼客氣!」像是受不了剛剛的尷尬氣氛,見我轉移了話題,阿龍馬上鬆了一口氣豪爽的說道。

「事實上我是想問你們……」我一臉正色的說:「網路遊戲要怎麼玩?」

「嘎?」阿龍傻傻的看著我,好像我問了什麼蠢問題一樣……不知道網路遊戲怎麼玩有很蠢嗎?我疑惑。

「怎麼了嗎?」我奇怪的問。

「呃哈哈!沒、沒事。」阿龍尷尬的笑了笑,搔了搔頭說:「網路遊戲嘛……就是打怪練級跟解任吧!」

「就這樣?」那跟宗凌說的一樣啊!應該會有其他的吧?如果就這樣那是有啥好玩的?

「嗯……網路遊戲最大的特色就是還會有其他的玩家吧!」寒天牡丹思考了會後說:「因為網路遊戲的劇情很多樣化,不會像單機一樣死死的,而且還會有其他玩家,所以我很難跟你解釋要怎麼玩,這點可能要靠你自己去理解了,但是我們可以帶你打怪,教你解任,這樣可以嗎?」

「這樣不好吧……」我有些猶豫的說著,雖然我現在是很需要別人帶沒錯,但是這樣子實在有點太麻煩人家,畢竟我可不認為我能快速上手。

「沒關係啦!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像是看出我的疑慮,阿龍笑著拍拍我的肩膀。

「嗯嗯!對呀!冽哥哥沒關係啦!」棉花糖也拉著我的手,甜甜笑著說。

「這……好吧。」想到我一旦跟他們分開大概還是會在去找個人帶我,既然如此那還是跟著他們好了,但是為了不要耽誤他們太多的時間我又加了句:「你們只要帶我三天就好了。」

「三天……」阿龍本來還想多說什麼,但是他看見我一臉不容妥協的堅持模樣只得無奈的說:「好吧,隨你嚕!」

「謝謝。」我感激的朝他們笑笑。

「不用客氣。」寒天牡丹笑著比了比桌上已經有些冷掉的餐點說:「先坐下吃飯吧,吃飽後,我們再帶你去打怪。」

「好。」我乖乖的點頭,坐下來開始解決桌上滿滿的美食。在大快朵頤的同時我心裡也想著:不知道怪物長什麼樣子欸,牠能吃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白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