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名字叫做格里西亞,今年......啥?你問我為啥沒有姓?
  
  靠,我問你,一個打從娘胎生出來連眼睛都還沒張開就被人給扔在孤兒院的小鬼最好是會有姓啦!有名字就不錯了,切。
  
  咳咳,抱歉失態了,我們從頭來過。
  
  我的名字叫做格里西亞,今年十歲,是個連自己老爸老媽都沒見過的可憐蟲。
  
  雖然我是不覺得我有可憐到哪去啦,畢竟有的吃有的住有的穿,還自由自在的,除了實在寂寞了點以外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但總有一群名為「祭司」的閃亮亮生物會用一種淚光閃閃的補林補林眼神盯著我不放,然後用他們白的不像人的手握著我的雙手開始長篇大論光明神的仁慈。
  
  然而我從有記憶以來就一直這樣被他們茶毒,茶毒到現在的結果就是看見祭司後的本能反應就是落跑,但有的時候運氣太背逃不掉的話我就只好想盡辦法用我最最最燦爛的笑容和超超超誠懇的語氣跟祭司比拼起光明神的仁慈。
  
  嗯,想想或許我未來之所以可以把全大陸都知道的太陽騎士式語言學的這麼好都要歸功於他們?
  
  算了先不要計較這個,我現在已經陷入了被祭司看見然後運氣背到沒逃掉的情況。
  
  「啊,這真是光明神仁慈的疵漏,竟然有像你這種宛如天使的孩子失去了光明神的庇佑,這是傳達光明神慈愛的光明殿的疏忽,此刻就由吾等為你獻上光明神那宛若陽光般的溫情吧!※*§#○◎#*⊙♂↖㊣⊕♀&#□☆*※§......」
  
  我面無表情的看著那雙閃亮亮的祭司招牌悲天憫人眼神,耳朵自動把他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扯出來的光明神廢話給過濾乾淨後,就變成這樣:你老子我工作到快掛啦!幹,那些人民當我聖光不用錢啊?真是氣死我了,啊,既然你剛剛好出現了就借我發一下牢騷吧!
  
  「喔,格里西亞深深覺得光明神的仁慈光輝早已灑落在這塊大陸的每一吋土地,就與偉大崇高的光明神賜與他摯愛的人民溫飽一般啊!」我真心覺得聽你們這群祭司高談闊論光明神的仁慈就跟一個月吃不到藍莓點心一樣痛苦。
  
  那個小白臉祭司聽到我這句話後第一個反應是呆掉,下一秒他的表情馬上就從悲天憫人轉變為你真是我親愛的,用著漫畫小甜甜的眼睛哽咽的說:「這真是光明神的神蹟啊!我終於可以回去了,喔我找到人了我真是太感動了!」
  
  我對於你終於放棄那光明神廢話轉為投向白話文的懷抱這點更為感動啊!只是如果你把那雙恐怖的眼睛收回去會更完美。
  
  「小朋友你真是天使啊!來,大哥哥問你,你想不想跟我去光明神殿逛逛?」大哥哥你雖然是用問句但是你的眼神透露出「你敢不答應就給我試試看」了喔。
  
  從小大人就有教,只要站在你面前的是個祭司,還是個光明祭司,不管如何都不可以跟他作對,否則哪一天你命在旦夕沒人救你你誰都不能怨。
  
  所以就算我不想去還是得裝成一副小小朋友要去戶外教學玩而興奮睡不著覺的樣子大聲說:「好啊!」
  
  「呵呵,小朋友你真乖~」小白臉祭司笑容燦爛的摸摸我的頭說:「那就跟大哥哥走吧,來,牽著我的手我們一起走喔!」
  
  「好。」我乖乖的牽起小白臉祭司的手,擺出比他還要燦爛上一百倍的笑容甜甜的問:「大哥哥,我去光明神殿要做什麼呢?」
  
  「呵呵,當然是讓我交差......呃不,是近身體會光明神的仁慈。」小白臉祭司呵呵呵的笑了幾聲就不由分說的拖著我走了。
  
  ......交差?
  
  ※§※
  
  看著眼前茫茫的人海,我默默在心中發誓......如果讓我找到那個小白臉祭司我絕對要把他大卸八塊!
  
  現在的情況是這樣的:我被那個小白臉祭司拖到光明神殿以後他就叫我填一張上面寫著「徵選第三十八代太陽騎士報名表」的單子,填完之後就塞了一本厚的跟字典一樣的簡介給我,然後隨便跟我交代幾句話便把我丟在人潮洶湧的神殿廣場,他就溜的無影無蹤了。
  
  被留在廣場的我只好乖乖的翻起簡介來,才知道,小白臉祭司的「交差」是什麼意思。
  
  簡介的內容是介紹第三十七代的十二聖騎士們,還有聖殿要徵選三十八代十二聖騎士人選的注意事項。
  
  然而小白臉祭司之所以要把我給「拐」來這裡只有一個原因──他被賦予尋找合適者的任務,然後我又好死不死的給他有一頭燦爛的金髮、蔚藍的雙眼、白皙的皮膚,而且還可以流暢的說出光明神的仁慈,甚至連燦爛的笑容都不小心練出來了,所以那個該死的小白臉祭司就開開心心的把我抓來交差,讓我莫名其妙的參加了太陽騎士的徵選。
  
  「各位報名參加徵選的孩子們請注意,讓我們歡迎──十二聖騎士!」
  
  此話一出,全場肅靜。
  
  我有些愣愣的看著齊步上檯的十二聖騎士,心下突然覺得好像沒有對徵選太陽騎士這回事這麼反感了。
  
  現任太陽騎士的步伐堅定而優雅,嘴角上帶著撫慰人心的燦爛笑容,走起路來都會發光的樣子讓我產生了懵憬。
  
  但最主要的原因並不是如此,而是太陽騎士和其他十一位聖騎士站在一起的感覺那麼的和諧,就好像真正的兄弟一般,讓從小到大就是孤單一個人的我開始想要......站在他的位子上。
  
  十二聖騎士的演講已經結束了,徵選會終於正式開始。
  
  我,格里西亞抱持著想要站在太陽騎士位子上的決心,開始競爭!
  
  ※§※
  
  唉......完蛋了。我第三百六十四次在心中嘆氣。
  
  為期一個禮拜的徵選會終於結束了,我的成績當然也出來了,只是......
  
  筆試:滿分。(不要問我怎麼過的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口試:滿分。(我只有開始長篇大論那些光明神的仁慈就過關了,還是最高分)
  
  神術:滿分。(太陽騎士只有示範一次,我不但毫無錯誤的用出來,神術的力量還比他強)
  
  外貌:滿分。(據說是因為我長的實在太像傳說中的太陽騎士了)
  
  很好,上述的全都是滿分過關對吧?真正慘的在後面......
  
  劍術:鴨蛋一顆......(我才剛把劍拿起來,就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讓太陽騎士難得的露出了燦笑以外的表情......)
  
  面試:......直接被跳過。(全程完全沒有出現我的名字......)
  
  嗚嗚,我死定了,絕對會落選的,算了吧!就算沒辦法站上他的位子我還有我的孤兒院......嗚嗚,我絕望了。
  
  要不是因為廣場上沒有角落可以躲我相信我一定會縮去角落畫圈圈加種蘑菇。
  
  反正太陽騎士這個位子已經跟我沒有緣分了......
  
  「各位,請注意這裡。」太陽騎士優雅的笑著,蔚藍的雙眼掃過眾人,最後,定在我身上。
  
  呃,我應該沒有做壞事吧?為什麼您要這樣看著我......
  
  「現在,以我尼奧.太陽之名正式宣布,第三十八代太陽騎士人選是──」
  
  「格里西亞!」
  
  「啥?!」我震驚和不敢相信的看著向我走來的太陽騎士,眼睛和嘴巴沒形象的張的老大。
  
  震驚的還不只是我,幾乎全場的人都傻眼,然後用眼神想把我射成海綿寶X,如果眼神能殺人大概就是這麼回事了。
  
  「孩子,恭喜你了,從今天起你的名字就叫『格里西亞.太陽』,懂了嗎?」太陽騎士優雅的拍拍我的肩膀。
  
  我愣愣的點頭。
  
  「這種時候要大聲說『是』,孩子。」太陽騎士皺眉。
  
  「是!」我中氣十足的大喊,可是馬上又恢復成剛剛那呆愣的樣子問:「太陽騎士,為什麼......」
  
  「要叫老師。」
  
  「老師,為什麼您要選我呢?」
  
  「嗯?」太陽騎士露出了十足思考的表情,過了幾秒後笑著說:「可能是因為你的金髮很漂亮吧。」
  
  「......」
  
  老師,你知不知道你的回答讓我覺得太陽騎士的位子我是作弊贏來的?
  
  
  《待續》
  
  一直很想要寫寫看十二聖騎士以前發生的趣事,雖然說是用「掰」出來的。(汗)
  
  可是我也很盡量的配合御我姐的「吾命騎士」原設定了呼哈哈!
  
  雖然真的有點懷疑我寫的這麼爛會有人要看嗎?=”=
  
  算了,不要介意這麼多呼哈哈!反正我就繼續寫下去久好了~~~
  
  如果大家有什麼建議的話歡迎各位發表!(媚眼)
  (謎:你閃邊去吧你!)
  (若白:怎麼這樣!)
  
  
  
  
  p.s.如果有人反應想要看BL版的我會另外再修一個BL版本(事實上若白我好像原本就想弄兩個版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白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