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華這本書讓我破天荒的寫了心得。()

 

老實說若白我一開始是不想看公華的,因為──

莫名的嚴肅莫名的苦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哀號)

 

但是若白在同儕壓力下依然是去租來看了。(在同學們威脅利誘逼威的情況下,若白我終究妥協了去看嚴肅的公華)

 

其實若白最後在租書店站在那本綠油油、有一個沒衣服的黑髮少年的封面面前時,我真的有後悔屈服於惡勢力之下,我真的很怕我還沒看完他就摔書啊啊啊啊啊!──關於這點親愛的御我大人我對不起您OTZ

 

因為,公華的簡介不但莫名嚴肅,還很有吾命的「有講沒清楚」風格,所以若白在書架前掙扎了一會兒,終究決定看看內容,看公華會不會跟吾命一樣是那種「看簡介不想鳥,看內容被萌殺」的類型。

 

事實證明,若白我屈服於惡勢力之下是對的。

 

公華。

 

是一本以腐女的角度來看沒萌點的小說。

 

──但他卻也是一本能令純讀者愛的不可自拔的小說。

 

若白不得不承認,若白我愛上公華了!

 

御我果然有性格,反殺手反騎士反英雄──最後還來一個反御我!

 

真的,對於純粹看笑點的讀者來說,公華並沒有讓人想看的點。

 

但是對於那種能看嚴肅文的讀者來說,公華有著宛若紅玫瑰的致命吸引力。

 

就像酒精一般,若白我對公華也可以說是酒精上癮,愛的無法自拔。

 

其實,公華並不適合內心想法較為悲觀的人來看,因為裡面牽扯到了許多御我以前較不會強調的現實面問題,也有許多生死以及愛恨情仇的心境描述。

 

公華的主角身世比較悲慘,真的。

 

也許不殺啦、非關啦,那些小說內的主角背景也沒樂觀到哪去,但是,公華卻相當明確的強調了主角的悲慘身世,文筆間的心態描寫簡直就像要把讀者也吸進公華的世界中。

 

若白我也被吸進去了。

 

看完後,心情異常的沈重,甚至連平常看小說都不會有時麼情緒反應的自己都一度差點激動的落淚。

 

鼻子酸酸的,心臟被壓的緊緊的──這是若白看完公華後第一件發現的事。

 

公華確實是一部成功的作品,他可以把讀者一起帶進那個世界。

 

若白我愛上他了──這是若白要表達的心情。

 

我很期待,公華的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白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